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4次行动术前准备就绪
2017年07月25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志愿者搬运医疗器械。 王天新 摄
图为志愿者搬运医疗器械。 王天新 摄

  中新网柬埔寨暹粒7月24日电 (记者 杨旭 洪坚鹏)24日,先期抵达柬埔寨暹粒的“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四次行动术前医疗队已将手术场地、手术器械等布置、安装完毕,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次日开始对当地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

  “海南柬埔寨光明行”从去年7月启动迄今,已先后派出3批次海南医疗义诊队前往柬埔寨磅湛省、暹粒省执行3次行动,累计筛查患者1762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371例,成功率100%。

  暹粒省政府行政部副主任Hen Puthy说,暹粒省政府已经通过各级政府以及媒体宣传两种方式让柬埔寨暹粒民众了解“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4次行动。宣传范围还扩展还到了周边的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奥多棉芷省等地,预计这次来参加活动的病患人数比以前更多。

  暹粒省卫生部门相关官员表示,“海南柬埔寨光明行”受到暹粒省白内障患者的热烈欢迎,中国医生精湛的医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患者的好评,暹粒省医院的相关医生也从中国医生的手术中学习到不少先进技术。

  此次行动手术地点设置在暹粒省医院眼科大楼内。24日,记者在医院看到,尽管未到手术筛查的日子,但已有眼疾患者赶到医院等候。

  来自暹粒邻省磅通省的80岁老人添和(音)告诉记者,他是从广播里得知“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的消息,23日就让儿子带他赶来。

  海南医疗义诊队志愿者辛雨薇介绍,术前医疗队22日深夜抵达暹粒,第二天就将医疗器械和耗材转运到医院,并布置手术室、张贴宣传海报。

  来自柬埔寨海南同乡会的8名华人,从金边赶至暹粒为义诊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暹粒省卫生局局长Kros Sarath说,非常感谢海南医疗义诊队两度来到暹粒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暹粒省卫生局将为义诊队提供支持。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康拜英表示,“海南柬埔寨光明行”活动深受柬埔寨民众欢迎,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系列义诊活动作为海南省委、省政府配合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践行国家“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海南省委提出的“充分利用国际友城资源,促进对外人文交流”的具体行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