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平行虚线+倒三角形标志是啥意思?交警:减速让行
2019年05月13日 09:2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国兴大道驶入滨江路匝道口路段
国兴大道驶入滨江路匝道口路段

  在海口市区内的一些辅路、接入主道汇合处和斑马线路口等处均划设有两条平行虚线和一个倒三角形的标志,不少驾驶人对此标志标线表示十分疑惑。5月12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这条神秘的标线进行了详细解析。

  据海口交警介绍,这个由两条白色的平行虚线和一个倒三角形组成的标志标线称为“减速让行线”,它通常设置在距离人行斑马线100cm-300cm处或视线良好的交叉道路次要道路路口,用以告示驾驶人在此路口应注意减速让干道车辆先行。

国兴大道海南广场东门路段

  当驾驶人行驶至设有减速让行线的路段时,要注意提前减速慢行,停车礼让行人或观察干道行车情况,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通行的前提下,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的规定,机动车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和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应当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如果在该路段未按照减速让行线的提示减速让行的,一旦与干道车辆发生剐蹭,将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海口交警提醒,抢一时飞来横祸,让一步平安随行。路上行车,要严格按照标志标线的规定通行,文明礼让,安全出行。(邓海宁 陈世清 林馨 钟玲)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