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展(海南站)开幕
2019年08月22日 17: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嘉宾参观展览。 主办方供图
嘉宾参观展览。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2日电(记者 张茜翼)“中国精神•中国梦”——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海南站),22日在海南省书画院开幕。来自海南全省各地的书法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民参观展览。张茜翼 摄

  据介绍,本次主题创作活动选拔了90余位来自全国基层一线的青年骨干书法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内容为创作主题,精心选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名句进行创作。同时,聘请高校专家撰写经典解读文字,配合作品展出,以期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基层书法工作者凭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感悟,立足传统、传承创新,创作出具有鲜明个性特征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中国书协副主席吴东民在开幕式上讲话。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副主席吴东民表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行书法创作和巡展,是把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落到书法艺术创作实处的一次具体实践。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陆明致辞。 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陆明在致辞中说,“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展,是中国书法界规格较高的主题书法展。此次展览活动基于历史文化经典,加大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解读力度,以传统的艺术形式,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精神,体现出与时俱进的文化理念,这对强化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文化传承,推动文化创新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据悉,自2014年以来,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已连续五年举办“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活动,通过团体会员单位推荐,选拔优秀基层书家,围绕核心价值观主题进行创作。每届活动在2至3个不同省份举办。第三届巡展计划于今年8至9月在贵州、海南及北京等三省市举行。

市民参观展览。张茜翼 摄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海南省书法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海南省书画院、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协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