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现5份外包装样本呈阳性汽车零部件
2021年01月04日 08: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宋体

  记者刚刚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一批外包装标本呈阳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流入天津,经过紧急排查,天津共发现5份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已妥善处置。截至1月3日22时,相关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12月31日,天津市指挥部接外省市通报,外市一企业员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经销的部分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标本核酸检测阳性,该宗产品部分可能流入天津市。接到通报后,市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对天津市接收过该零件配件中心货品的15家经销商、3家运输货品企业全面开展排查、封存、检测及人员摸排管控等处置工作。

  截至1月3日22时,已对天津全部涉疫经销商的相关货品、运输车辆、环境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及终末消毒,现存货品封存,企业已暂停营业。经核查,共采集货品和环境样本1911份,滨海新区检出货品外包装阳性样本3份、北辰区检出货品外包装阳性样本2份,其余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涉疫货品直接接触者在津128人,已集中隔离;排查直接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在津548人、一般接触者在津114人,已集中或居家隔离。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总台央视记者 孙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