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女童疑遭虐致死引争议 警察厅长致歉
2021年01月07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日报道,16个月大的韩国女童郑仁疑似被养父母虐待致死事件,在韩国社会激起公愤,谴责警察调查不力的呼声日益高涨。对此,韩国警察厅厅长向民众道歉。

  报道称,当地时间6日,韩国警察厅厅长金昌龙就未能保护好被虐待儿童的生命,向民众道歉。金昌龙称,作为警察组织最高负责人,他对本案发生初期的应对措施及调查不力,负有责任。目前,案发归属地的阳川警察署署长被暂时停职。

  据报道,韩国警方曾于2020年5月和6月两次接到郑仁可能被虐待的举报,但当时警方只听信了郑仁养父母的辩解,便结束了调查。此后,曾治疗郑仁的儿科医生也向警方举报郑仁可能遭到虐待,但警方依然未采取特别措施。

  郑仁事件震撼韩国社会,引起公愤。韩国民众还发起“郑仁对不起”话题活动、在青瓦台网站发帖请愿等以示哀悼,并呼吁加强法律条例及管理机构等,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报道指出,对郑仁养父母的第一次审理预定于下周进行,法院也已接到约700份要求严厉处罚郑仁养父母的请愿书 。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