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人心暖|海口发放60万元防寒物资救助困难群众
2021年01月13日 07:5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2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为切实做好海口市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寒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调拨发放一批防寒物资,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截至目前,海口市已分两批次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被1539条、棉大衣1399件、毛毯1341条,总价值约60万元。

  针对近期出现的寒冷天气,海口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各区应急管理局全面摸底调查,切实掌握辖区困难群众防寒物资需求,心系困难群众,做好筹划部署,快速开展行动。根据各区(开发区)排查并追加申报冬春救助物资需求,按照《海口市市级救灾物资调拨规定》,1月11日海口市向秀英区、龙华区及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发放棉被762条、棉大衣662件、毛毯662条,金额约为28.86万元,救助群众2086人次。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29日,海口市就已组织相关部门及企业召开应对寒冷天气民生能源保障协调会议,要求切实把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水、电、燃气等重点民生物资的日常供应。1月6日连夜调拨第一批30万元防寒物资,1月7日组织各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辖区民政、残联部门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防寒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1月11日根据各区反馈情况,调拨第二批30万元防寒物资至各区应急管理局。

  下一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天气变化和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力量,落实各项救援救助政策,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处于待命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