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应对变异病毒 日本静冈县发布“疫情扩大紧急警报”
2021年01月20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店主正在关闭店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东京,一位店主正在关闭店铺。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静冈县内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知事川胜平太19日发布了该县单独的“疫情扩大紧急警报”。他强调:“作为当下的紧急应对,需要较以往更彻底地做好防疫对策,同时进一步加强医疗提供体制。”

  据报道,川胜指出,“目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经锁定,不存在疫情由这些人扩大的可能性”,还表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传染力较此前更强,“将与中央政府合作,遏制连续感染”。

  静冈县向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提供了县内32名阳性患者的样本。检出变异病毒的PCR检测结果显示,18日通报感染变异病毒的60多岁男子的1名密切接触者,其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研究所还将分析基因组,实施相关检测。

  该县还透露,今后将把县内新冠阳性患者的样本提供给中央政府,并且为在县内也能实施检出变异病毒的PCR检测,推进准备工作。

  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曾宣布,静冈县内20多岁至60多岁的3人,感染了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厚劳省当时称,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路径不明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社区传播可能已经发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