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77宗确诊逾半住油尖旺 再多8幢大厦须强检
2021年01月2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77宗确诊逾半住油尖旺 再多8幢大厦须强检

  中新社香港1月2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疫情持续严峻,油尖旺区连日出现多宗病例。20日新增的77宗确诊病例中,有约41宗是住在油尖旺区人士。当日再多8幢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新增的77宗确诊病例,全部为本地病例,涉及31男46女,年龄介乎1至94岁。全部病例中,37宗源头不明,40宗属相关病例,包括1宗属将军澳蓝田隧道群组。

  全部病例中大约有41宗是住在油尖旺区人士,包括20人住在油麻地、佐敦强制检测范围内。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仍有不少南亚裔人士确诊。

  当日,再多8幢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这些大厦中,3幢位于油麻地、佐敦指定区域,1幢位于深水埗指定区域,其余4幢大厦并非位于指定区域,包括牛头角上邨常康楼、文蔚街文耀楼、窝打老道7号及康怡花园N座。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公布,再增2名确诊病人去世,至今死亡病例增至166宗。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公布,现时仍有659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4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39人情况危殆,30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北区医院一名内科护士20日初步确诊,她18日起开始感到轻微不适,19日到社区检测中心测试后,获通知结果呈初步阳性。庾慧玲表示,该名护士现正等候入院。她最近3个月都在隔离病房工作,需照顾确诊病人,工作期间有穿戴合适的防护装备,最后上班日期是本月14日。

  庾慧玲续指,院方已展开接触追踪,有4名内科护士在周末曾与她聚会。另有一名内科护士曾与她在院外用餐,上述5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医管局再度提醒医护人员应避免一起用餐或社交聚会,减低感染风险。(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