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助力旅游服务体系多维度发展
2021年01月27日 08:1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6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配套设施设备很齐全,来这边歇歇脚很舒服。” 1月26日,来自四川的游客刘旭瑶在三亚市海棠区海岸大道168号的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享受着便捷、舒适的配套服务,很是满意。

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记者 林师堂 摄
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记者 林师堂 摄

  行李寄存室、接待室、母婴室、医务室、快递收发室……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游客集散中心的服务大厅,分为商品展销区、文化展示区、游客接待区、休息区共四个区域;二层则设有旅游调解室、旅游巡回法庭、旅游人才工作站、志愿者服务站、旅游协会、旅游警察、全域旅游办公室、会议室等便民及办公空间。

旅游公交时刻表。记者 林师堂 摄
旅游公交时刻表。记者 林师堂 摄

  “这边配套设施齐全,欢迎广大市民游客过来体验。”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称,游客在这里可以享受到旅游交通集散、旅游信息咨询、旅游休闲社交、旅游中介服务、旅游管家服务、目的地形象展示、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综合服务、旅游救援维权等多项服务。

  在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一层的党群服务站,有宣誓墙、中共党史、书屋墙、潮起海之南等7个板块内容,服务内容包含政策宣讲、红色教育、党建指导、公益服务、文化活动等,将实现资源众筹、服务共享,深化区域党建和旅游治理有机融合,探索党建引领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提高党建红色辐射效应,推动形成“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多方联动,全面覆盖”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助推湾区全域旅游新发展。

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记者 林师堂 摄
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记者 林师堂 摄

  直达机场免费巴士,无须劳神奔波,游客乘机更加高效便捷。市民游客在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可以乘坐直达的单程免费机场巴士,每天下午1点至7点整点发车,还可以在集散中心享受到行李托管、航班动态查询、旅游商品购买等服务,再乘坐机场穿梭巴士直达三亚凤凰机场。

  三亚市海棠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是营造优秀的旅游服务及消费环境的重要保障,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共同探索海棠区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新路子,不断提升海棠区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为满足游客个性化、高端化及多样化的需求,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将致力于打造海棠区旅游“会客厅”,以三亚旅游总入口的定位向游客推介海棠区旅游产品,为海棠区优秀的文旅企业打造高品质的展销平台。

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记者 林师堂 摄
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记者 林师堂 摄

  下一步,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在为各地来三亚旅游的游客提供方便、快捷、舒适、安全服务的同时,还将以一流的服务和规范的运维打造三亚市旅游公共服务标杆示范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