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海南设5个消杀站 提供车辆消毒等服务
2021年01月28日 07: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滴滴出行在海口和三亚设立5个防疫消杀站。滴滴供图
 滴滴出行在海口和三亚设立5个防疫消杀站。滴滴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7日电(王林成) 2021年春运即将开启,防疫更加不容松懈。滴滴海南27日表示,其将持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在海口和三亚设立5个防疫消杀站,同时通过AI技术等多重举措,严抓司机口罩佩戴率。

  在位于龙华区南沙城市广场的滴滴线下防疫消杀站,近日不断有网约车驶入进行全车消毒,一些司机也在领取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在海口、三亚设立5个线下防疫消杀站,为所有平台网约出租车提供防疫服务,包括免费车辆消毒、体温检测记录、防疫车贴张贴、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滴滴出行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5个消杀站分别位于海口龙华区(3个)、海口秀英区(1个)、三亚吉阳区(1个),服务时间为工作日早上9:30-12:00,下午14:00-17:00。

  滴滴出行海南分公司严抓司机口罩佩戴率,平台已完成升级线上审核技术,全流程严格检查司机是否佩戴口罩。行程前,平台通过AI技术识别司机是否规范佩戴口罩、行程中桔视抽查、行程后抽查。平台一旦发现司机未规范佩戴口罩,将依照规则进行封禁,也邀请乘客监督和反馈。同时,对经劝阻后拒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可以拒绝搭载乘客。

  此外,滴滴出行严格执行出车前检查,司机出车前需上传佩戴口罩的照片、如实上报体温、车辆消毒照片。平台还通过乘客端、司机端app的开屏、弹窗、文案等多种形式,反复提醒司乘注意疫情防控。

  后续,滴滴出行海南分公司还将在政府的指导下全力配合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的工作。(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