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测试赛重启时间将被迫推迟
2021年01月28日 09:16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东京1月27日电(记者王子江)由于日本对抗疫情采取的入境限制措施,原计划在3月4日重启的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将推迟举行,这对于奥运会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挫折。

  共同社当天报道,东京奥组委第一项测试赛是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比赛原定在3月4日至7日举行,但国际泳联和日本泳协认为,由于日本政府已经禁止没有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入境,这项比赛已经很难举行。

  据透露,包括西班牙在内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原计划赴日参赛,比赛在去年10月刚刚启用的东京水上中心举行,比赛将决定双人和团体项目的奥运会参赛名额,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已经获得比赛资格,不需要参赛。

  报道说,相关组织已经考虑将比赛放到4月或者5月举行,并相信问题可以得到顺利解决。这项比赛是东京奥运会测试赛重启之后的第一项比赛,也是在三月份举行的唯一一项测试赛,其他17项测试赛都在4月或者5月举行。包括东京都在内的日本11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将在2月7日结束,但有报道说,日本政府正在计划将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

  日本的疫情最近有减缓趋势,25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上月28日以来首次低于3000例,疫情最严重的东京都2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8例,自上月28日以来首次低于700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