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启动“青春心向党 少年颂华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021年01月28日 16: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8日电(冯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海口“青春心向党 少年颂华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全市开启,号召广大中、小学生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号召全市中、小学生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英雄故事、抗疫事迹等作品与经典诗篇,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坚定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与决心。

  据悉,诵读活动将持续一年,分阶段进行。海口市中、小学生可将诵读作品发至海口广播电视台,参加广播、网络等平台展播,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史,感受经典,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也是第十二届海口市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系列之“全民阅读 品味书香”阅读进校园活动,号召在校学生诵读经典,帮助青少年更好认识阅读、了解阅读、爱上阅读,激发阅读热情,感悟阅读真谛,浸润红色文化,感受红色经典。

  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海口市教育局给予指导与支持。(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