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落户三亚中央商务区
2021年02月03日 07:5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海南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落户三亚中央商务区。三亚中央商务区 供图
海南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落户三亚中央商务区。三亚中央商务区 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日消息(记者 孙学新 刘丽萍)日前,三亚中央商务区首个旅文体板块投资基金——海南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户园区,将通过对旅文体及相关行业企业投资,推动优质资源对接,助力海南自贸港旅游、文化休闲、体育等现代服务产业提质升级。

  据悉,该基金于1月29日正式成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凯撒集团与阿拉丁控股集团共同发起,凯撒世嘉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管理,投资范围涵盖文化、旅游、体育、康养产业等,旨在促进海南省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及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侧重于对海南省内旅文体产业发展、产业资源导入、运营提升等具有积极引导意义的行业未上市成长性企业的投资,同时兼顾旅文体及相关行业优质企业的投资。

  近年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海南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的发展迎来市场红利,诸多领域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纷纷加码布局海南市场,海南旅文体产业将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能。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产业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南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户园区,将为海南自贸港旅游、文化休闲、体育等现代服务产业升级换挡提供资本与智力的支持。同时,这种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为杠杆,以自贸港税收、产业、人才等有利政策为抓手的模式,将撬动国内更多优质企业、头部基金机构落地海南,助力海南自贸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业发展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