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维持时薪37.5港元 香港法定最低工资不变
2021年02月0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2月2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接受最低工资委员会建议,维持最低时薪37.5元(港币,下同)不变,为2011年最低工资政策正式实施以来首次“冻薪”。

  香港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每两年检讨一次,自2011年政策实施以来最低工资已经调升4次。最低工资委员会去年10月底向特区政府提交《最低工资委员会2020年报告》。委员会考虑到香港经济处于深度衰退、失业率高企和经济前景面对异常高的不确定性,大多数委员倾向同意冻结法定最低工资,维持在37.5元水平。罗致光表示,委员会将于2022年10月31日前提交新一份检讨报告。

  罗致光强调,特区政府制定最低工资标准的目标是,在防止工资过低与尽量减少低薪职位流失的目标之间,取得适当平衡,并要顾及维持香港经济发展及竞争力的需要。

  另外,他指出,法定最低工资不应该被理解为是解决低收入人士和家庭贫穷问题的唯一途径。特区政府也透过不同措施改善基层家庭、低薪雇员的收入。在香港的福利制度之下,低收入家庭也可以申请综合社会保障援助,或者在职家庭津贴。(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