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举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部署培训会
2021年02月04日 09:1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2月3日讯(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尹建军)2月2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举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部署培训视频会,视频会主会场设在省资规厅,全省18个市县资规局设分会场。组织此次培训会,旨在规范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支撑作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海南有20个乡镇、农场(公司)被自然资源部列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名单。培训会从全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总体考量出发,详细讲解土地综合整治相关政策技术要求,全面阐释海南支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政策措施,并部署我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接下来,海南将坚守耕地数量有增加、耕地质量有提升、建设用地有减量、生态保护红线不突破4条底线,依法依规运作,全程监测监管,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符合海南实际、具有海南特色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模式,建成一批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村镇。

  会议还明确,已经列为国家试点的20个乡镇、农场(公司),尽快组织编制或修订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试点涉及的村庄规划,按要求统筹推进试点方案编制,并将有关规划和试点方案按规定报批和核准;同时,下一步将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省级试点申报和遴选工作,请具备条件的市县和省农垦集团做好准备,积极申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