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1年02月05日 11:0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嘉积2月4日电(记者刘梦晓)2月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当前正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覆盖全市189个行政村、15个社区、5个居,涉及基层党员12257名、选民35万多人。

  根据部署,琼海市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既要把握“五个提升”,即“一肩挑”比例达到100%,交叉任职比例提升;换届选举党员、群众参选率提升;退役军人和大学生村官比例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比例提升;学历和文化素质水平提升。“1”即“一个下降”:村(社区)“两委”干部年龄大幅下降。又要把握“三个不出现”,即不出现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当选;不出现拉票贿选的行为和事件;不出现越级上访事件。同时,还要满足“三满意”,即组织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

  此外,在换届过程中,琼海还要严格实行“三个先后”,即先资格联审后组织考察、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委会、先易后难,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中的领导作用,推动换届工作平稳开展。坚决落实“一肩挑”的政治要求、做到应挑尽挑,力争换届后“一肩挑”比例达到100%。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