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游轮航线春节"不打烊" 除夕日载客海上迎牛年
2021年02月11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锚泊在三亚凤凰岛的游轮。(资料图) 记者王晓斌 摄
锚泊在三亚凤凰岛的游轮。(资料图) 记者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2月10电(记者 王晓斌)记者10日从三亚海事局获悉,春节期间,三亚-西沙航线的“南海之梦”“长乐公主”游轮持续营运。除夕日,将有一批游客开启海上跨年之旅。

  受疫情影响,“南海之梦”轮和“长乐公主”轮停航三百四十多天后,在去年12月恢复运营。这是中国国内目前唯一重启的海上游轮航线,也是国内前往西沙唯一的游轮旅游航线,备受社会各界瞩目。

站在鹿回头山顶远眺南海,右侧霞光中游轮正驶往西沙。(资料图) 记者王晓斌 摄

  为做好西沙航线游轮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三亚海事局联合三沙海事局提前对“南海之梦”轮和“长乐公主”轮分别开展船舶安检,并开展多次防污染作业现场监督。

  根据中国交通运输部颁布的最新版防疫指南,三亚海事局要求两艘游轮搭载乘客数量不得超过最大载客量的50%。近日海南南部地区遇雷雨大风天气,三亚海事局亦及时向船方通报大风预报,提供准确的航线气象预警。

  西沙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是普通游客目前所能到达的中国最南端旅游地。2013年4月,海南省正式开通西沙旅游航线,旅客目前可从三亚登船,行至西沙永乐群岛一带,进行登岛、潜水、升旗、海钓等活动。

  据悉,自去年12月复航以来,三亚海事局已服务“南海之梦”轮和“长乐公主”轮共计26个航次,乘客共计6400余人。2月11日,“南海之梦”轮将搭载一批乘客开启中国牛年的海上跨年之旅。(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