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事局加强瓜菜出岛运输保障 站好”“平安岗”
2021年02月12日 09:3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2月11日讯(记者陈雪怡 郭萃 通讯员周洲)春节前后正值海南冬季瓜菜出岛运输高峰,海口海事局采取多项保通保畅举措加强海南瓜菜出岛运输保障工作,为保障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群众“菜篮子”供应平稳,海南菜农增产更增收,站好“畅通岗”“平安岗”。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11日从该局了解到的。

  海口海事局通过加强与各港口作业单位沟通协调,要求各港航作业单位在春运高峰期预留好出岛瓜菜的“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出岛瓜菜的安检、购票和登轮,特别在浓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船舶进出港时,第一时间优先安排出岛瓜菜车辆和其他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登轮。同时,该局增派人员充实现场执法力量,落实好客滚船现场检查制度,确保应检船舶的检查不耽误,保障船舶定点发班不延误、船舶航行“不带病”,并严格监督落实船舶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客滚船按照《船舶船员新冠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5.0)》的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制度,防范疫情通过船舶运输传播,进而影响出岛瓜菜车辆的进出。此外,提醒船方做好北岸港口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制度宣贯,便于出岛车辆司机下船前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申报工作,尽可能减少在对岸的排队申报时间。

  据了解,春运以来海口海事局已安全保障约2.33万辆次出岛瓜菜运输车辆顺利出岛,供应全国各地菜篮子。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