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足球场用于赶集:春节临时使用 损坏已修复
2021年02月21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0日电(卞立群)20日,一则贵州省都匀市某足球场被用于赶集而遭到损坏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对此,都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20日晚回应称,为满足春节期间群众赶集需要,因此将此区域有限制地临时作为赶集区域,目前该足球场内破损的人工草坪已修缮完毕,并明确不再将该区域作为赶集区域。

  有网友20日通过社交平台表示,都匀市一座专业足球场被用于赶集。从网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看,球场上搭建了不少售卖商品的棚子,场地也有一定程度的破损。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不解:“我们踢球找不到球场或者球场贵,你们拿来赶集!中国足球会有希望?”、“中国足球踢不好,这类事情才是根本原因。”

  针对外界质疑,都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日晚发布公告回应称:“足球场所在的毛尖镇群众在春节前后有赶集习惯,为缓解疫情期间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压力,满足春节期间群众赶集需要,因此将此区域有限制地临时作为赶集区域。”

  公告还称,目前该足球场内破损的人工草坪已修缮完毕,并明确不再将该区域作为赶集区域,做到专场专用。

  中新网记者从都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该球场为列入贵州省公共体育普及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投资计划建设的五人制足球场,于去年10月建成,今年1月投入使用后向民众免费开放。(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