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发布南岛无核荔枝技术两项地方标准 本月底实施
2021年02月23日 15:14  来源:海口网  宋体

  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南岛无核荔枝嫁接苗繁育技术规范》《南岛无核荔枝栽培技术规范》海口市地方标准,该两项地方标准将于今年2月28日起实施。这是2018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施行、明确赋予设区的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制定市级地方标准权限以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制定的首批海口市地方标准。

  据悉,该两项标准是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热带作物新品种选育工程研究中心、海口市雷虎果业有限公司共同起草,标准重点规定了南岛无核荔枝育苗的嫁接、苗圃管理和出圃技术要求,南岛无核荔枝栽培的园地规划、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等技术要求。

  据介绍,该两项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我市南岛无核荔枝推广普及标准化栽培技术提供技术支撑,有利于解决南岛无核荔枝产业生产技术落后、果实品质良莠不齐、生产成本高、果园生态环境恶化日益严重、品牌不强等诸多问题,促进高产、优质、高效的生产目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晓洁 黄红岸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