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规划委员会国际专家组正式成立 知名专家“传帮带”
2021年02月24日 11:4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洋浦2月23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2月20日,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洋浦规划委员会国际专家组正式成立,第一批共聘请9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其中7名新加坡专家,2名国内专家。

  洋浦管委会首席规划师林光明表示,规委会国际专家组的成立和运行机制的确立,是洋浦“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生动体现,也是洋浦柔性引才和引智的一大创举,为洋浦谋划长远发展大格局奠定基础。

  成立仪式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专家们围绕洋浦未来发展方向、城市定位、产业发展、“零碳”和循环经济、社会服务设施和社会基础设施规划、环境保护、住房、园区经营、园林绿化、土地规划与交通规划一体化、公共交通等课题,结合他们自身经验和国内外先进案例,毫无保留地提出宝贵建议。

  专家们表示,对洋浦的未来充满信心,将如“家庭医生”般全程参与洋浦规划,为洋浦发展“把脉开药方”。他们还同意以“传帮带”方式,指导帮助洋浦年轻规划师们,为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培养规划人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