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上线后反响热烈 为逆行者加油
2021年02月25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宋体

  《致敬逆行者》上线后反响热烈

  愿前线“逆行者”早日平安归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由世界创新大会、中国创新大会创始人兼秘书长谢建超携手著名音乐人王小淞共同打造的战“疫”主题公益歌曲《致敬逆行者》自2月1日发布以来,反响热烈。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致敬逆行者》的词作者谢建超、曲作者王小淞表示,希望借此旋律为前线的“逆行者”加油,愿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歌曲上线后引起积极反响。谢建超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者是华南理工大学72岁的退休教授杨叔庸。他写道,自己自幼生长在武汉,到广州已有30多年。在看到《致敬逆行者》的歌词后,心里很激动。于是,他与学校的多位退休教职工一起分工合作,制作出歌曲MV。

  有不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也对歌曲产生强烈的共鸣。王小淞告诉记者,“有一位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生在群里听到这首歌后,特地加了我的微信。他说,听完歌曲很感动,觉得自己的工作被人认可,很欣慰。”

  回忆起这首歌的创作过程,谢建超表示,除夕当晚,他看到包括广东在内的各地医务人员紧急集结,义无反顾地踏上驰援湖北的行程,自己被深深震撼。他想起老朋友钟南山院士,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内心百感交集,决定写一首歌为前线加油。

  谢建超大年初一天还没亮就起来完成歌词创作,把歌词发给广州淞音乐的创始人王小淞。拿到歌词的王小淞心潮澎湃,一气呵成完成了谱曲。随后,王小淞邀请南方歌舞团的青年歌唱家李白、张朝夕夫妇演唱这首歌。谢建超表示,一线工作者这种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扛起重担的精神,让人敬佩,让人感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