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易建联预计康复时间20周 本赛季复出恐无望
2021年02月2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CBA官方28日更新的伤情报告显示,跟腱受伤的广东队名将易建联预计康复时间为20周,这也意味着这位中国男篮“一哥”本赛季复出希望渺茫。

  本赛季CBA联赛将于3月1日开始常规赛第三阶段及后续赛事,季后赛将从4月16日开始,总决赛最晚将于5月1日结束。如今距离本赛季结束仅剩不到9周时间,即使易建联的康复时间比预计时间减少一半,也将无缘本赛季。

  在去年8月15日晚进行的2019-2020赛季CBA总决赛粤辽巅峰对决的生死之战中,当第三节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时,易建联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倒地后离场,被确诊为右脚跟腱断裂,并于次日在广东接受首次手术治疗。去年8月底,易建联飞往美国,进行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上个赛季常规赛,易建联出战39场,场均得到20.1分、10.4个篮板、1.3次助攻、1.3次抢断和1.5次盖帽,第五次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也是广东队荣膺CBA联赛“十冠王”的最大功臣之一。本赛季易建联能否复出,不仅是广东队能否获得“十一冠王”殊荣的最大变数,也成为球迷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日前,已返回国内的易建联开始随广东队进行恢复性训练。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此前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易建联恢复较快,已能在健身房进行训练、投篮以及跑步。“按这样的进度下去,很有可能在本赛季能看到易建联重返赛场,但要达到比赛的强度,还需要跟腱恢复到一定的韧度和强度,请大家多一点耐心。”

  这一信息一度让外界对易建联在不久后复出充满期待。但如今,CBA官宣的伤情报告显然让球迷们无法再持乐观态度。尽管如此,外界在遗憾的同时也希望易建联能在完全康复后重返赛场。毕竟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球员健康的价值超越赛事本身,且34岁的易建联已进入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无论是广东队还是国家队也不能过于依赖个人力量,对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年轻球员的崛起,才是球队的立足之本。

  目前,本赛季CBA常规赛已进行完39轮赛事,广东队虽暂列第一,但比紧随其后的辽宁队仅多一个胜场。缺少了“易核心”,卫冕冠军广东队本赛季至今步履维艰,在第38轮赛事后,才首次登上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如果易建联不能在季后赛复出,广东队还能否实现十一连冠的目标也有了更大悬念。(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