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主题电影《破冰少年1》杀青 以武大靖为原型
2021年03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破冰少年1》杀青仪式现场。 吕盛楠 摄
《破冰少年1》杀青仪式现场。 吕盛楠 摄

  中新网长春3月13日电 (记者 吕盛楠)冬奥主题电影《破冰少年》系列片之《破冰少年1》13日在吉林长春杀青。同时,该系列影片《破冰少年2》正式启动筹拍工作。

  据了解,《破冰少年》系列片拍摄指导单位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是展示吉林冰雪魅力、弘扬运动健儿奋进精神、“献礼冬奥会、传递体育精神”的青少年成长励志大型公益院线电影。

  吉林省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培养出周洋、李坚柔、武大靖等一批优秀体育人才。《破冰少年1》总制片人李宏介绍,该片是以武大靖为原型拍摄的冬奥题材电影。“拍摄期间,我们临时赶制出了《破冰少年2》的拍摄计划,要连拍两部讲述吉林冰雪、体育竞技的电影。”

  李宏介绍,目前他已经联系了长白山等地的冰雪旅游景区和滑雪场,争取赶在这个雪季结束前,完成《破冰少年2》的拍摄工作。

  据了解,《破冰少年2》将在传承延续《破冰少年1》剧情的基础上有所突破,由原班人员出演。(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