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7个科目4月26日起报名
2021年03月22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体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高春燕 实习生文欣

  省教育厅3月21日发布通知,我省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物理等7个科目考试报名工作将于4月26日至4月30日进行。考生因逾期不报或误报考试科目等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根据海南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合格性考试各科目成绩合格,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或社会考生获得高中同等学历认证证书的必要条件和主要依据。具有本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的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及拟参加补考的高三年级学生可报名参加该项考试。

  其中,高一考生根据学校的教学安排和个人的学习进程,可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合卷)7个科目中选择不超过4个科目报名参加考试;高二、高三考生可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合卷)7个科目中选择本人在高一或高二年级时尚未参加过考试的科目或虽已参加考试但未取得合格的科目报名参加考试。

  4月26日至4月30日期间,考生可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报名。该项考试于7月7日至8日进行,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及考试地点见考生本人准考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