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手机壳、绝美旗袍…热播剧带火非官方周边
2021年03月22日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宋体

  美景美装美食 热播剧带火非官方周边

  如今的热播剧除了能带动官方周边产品大卖之外,在八倍镜追剧女孩的细微捕捉下,“非官方周边”也会引发一波追捧。《山河令》的主演之一龚俊的同款“发财”手机壳、《司藤》中频频亮相的绝美旗袍都上了热搜,《赘婿》中的同款拌皮蛋也在网友的呼声中出了“教程”。

  四川、芜湖出手抢“野生代言人”

  热播剧《山河令》的主演之一龚俊有着爽朗、幽默的性格,该剧火了之后,热情粉丝“考古”发现,在他早先出镜的许多照片中,红色金字的“发财”手机壳分外显眼。他本人对此话题并不避讳:觉得用了“发财”手机壳寓意着收获好的财运。而他在出演《山河令》前,刚刚在成都贷款购房,成为“还贷人”。这样的“故事线”引发了年轻人共鸣,同款手机壳瞬间成为购物平台热搜爆款。

  龚俊的“喜剧人”特质带动了不少意外走红的“周边”,比如洗袜子机,一次耗时一个小时,只能洗一双袜子,并且自带烘干功能。他认为“除了噪音有点大,出差的时候携带很方便。”真情实感发短视频向网友安利。网友看后表示,“感觉龚俊是老了以后会被骗去买老年保健品的程度”。但也有网友表示,好像莫名被“种草”了。

  此外,在龚俊展示歌喉的一段视频中,原歌词“爱你呜呼”经过他字正腔圆的发音变成了“爱你芜湖”,被网友笑称是《芜湖之歌》,并成为了他的“喜剧人名场面”,甚至引发了四川和安徽省芜湖市抢夺“野生代言人”的戏码。

  原来,在这段视频“出圈”后,芜湖文旅迅速反应,发布微博“感谢龚俊”,还邀请龚俊去芜湖。随后,四川文旅马上“抢人”:这明明是我们的四川娃,咋个又有人跟我们抢!可能是有了跟西藏、新疆、云南、贵州抢丁真的经验,四川日报直接po出百科证据,证明龚俊是四川成都人无疑。四川从引起误会的歌“呜呼”出发,表示,“不就是湖吗,我们也有——泸沽湖!”紧接着又跟芜湖PK美食……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也为两地刷足了关注度。

  《司藤》绝美旗袍搭配获好评

  奇幻剧《司藤》近日同样受到关注。演员景甜在剧中妆容精致,各种旗袍搭配的古典服饰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直呼精美。不少网友感叹:终于get 到了景甜的美,古典中带着霸气,高贵而冷艳。

  电视剧更新到16集时,景甜已经换了二十多套造型。无论是黑长直发配淡雅的蓝色蕾丝绣花旗袍,还是大气卷发配姜黄色镂空旗袍,抑或盘发配温柔粉色披肩,每一个造型都充满细节,也让这部剧被网友调侃:别名《女王的新衣》。

  造型师李萌接受采访时表示,旗袍在剧中是必不可少的,在原著当中司藤的经典造型就是紫貂配旗袍。剧中,景甜的旗袍款式上都有版型上的改良,体现在领子、底摆、袖子上,有的是为了更有看点,有的则是为了肢体更好地活动。

  而随着故事的发展,根据不同的环境,对人物造型做了三大块的布局:旗袍风格、中式民族风以及现代复古风,每一大类风格中又会有东西方复古元素的交融,力求给观众带来一种现代的东方美感。

  该剧制作方优酷也“趁热”推出了官方周边——司藤女王同款服装。不过,接近3000元的价格并不算亲民,目前官方店中销量最高的是一款价位在500元的绣花钉珠旗袍连衣裙。

  此外,司藤也为云南旅游加了一把火。不少网友被《司藤》这部电视剧中拍摄的云南风光所沉醉,纷纷表示:看司藤想旅游了!更有网友直言:这其实是部云南旅游宣传片吧!例如其中的一处取景地普达措国家公园,内有属都湖、草原观景台、碧塔海三大景点,而且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拥有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和各种珍稀动植物,是香格里拉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而旅游平台也趁机推出“司藤同款云南旅游之旅”,带游客打卡丽江、香格里拉和大理。

  《赘婿》同款拌皮蛋教程

  引超300万网友围观

  由宋轶和郭麒麟主演的古装穿越电视剧《赘婿》正在网络上热播。该剧以古装的形式诠释了亲情、友情、爱情、商战权谋等,也突出了女性不惧封建压迫、敢于争取独立自主不服输的精神。该剧剧情的设计有逻辑但又有些无厘头,轻松搞笑的同时又催人泪下。

  剧中的人物宁毅由郭麒麟扮演,他穿越到古代成为赘婿,并且靠卖皮蛋开饭庄创业成功。剧中皮蛋频繁出镜,做法也花样百出,越来越多观众表示“看完赘婿想吃皮蛋”!

  该剧的女主宋轶也因为精湛的演技收获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古装造型的她温婉又可爱。自从该剧开播以来,宋轶经常与粉丝互动分享日常,同时为剧做宣传。日前,她在网络上分享了《赘婿》同款凉拌皮蛋的制作教程,而且还添加了自己的创意,在皮蛋中添加了咸核桃,并为这道菜取名“桃花朵朵红绿蛋”,一时间引得300多万网友观看。网友连连称赞其手法专业,并纷纷留言:好想吃。

  宋轶的这道“坚果拌皮蛋”的详细做法,需要准备的工具及食材包括:苏檀儿同款水果刀、宁立恒同款皮蛋、小葱、香菜、小米辣、白砂糖、酱油、辣椒油、香油、老干妈辣酱、山核桃。经过剥皮蛋、切配料、调制料汁以及凉拌,就大功告成了。

  文/本报记者 陈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