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省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3月25日 14:4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3月24日上午,海南省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在海口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医教研、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帮扶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教研产”综合优势,发挥其作为国家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际需求,以打造高水平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集群发展新高地为目标,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海南医学健康研究院,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中国医学科学院是中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海南省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充分发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教研产”综合优势及其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海南自贸港卫生健康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加快发展。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马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