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海南-香港国际海缆登陆海南文昌
2021年03月31日 18: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31日电 印尼《印华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中国移动海南-香港国际海缆登陆海南文昌

  中新社海口3月20日电 (黄艺 庄强)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20日消息,中国移动海南-香港国际海缆系统工程海南侧海缆于3月19日成功登陆海南文昌。该项目是海南第一条国际海缆,是支撑海南互联网开放的重要通信基础设施。

  海底光缆系统作为国际通信网络最重要的传输管道,是国际通信信息的基础设施,更是全球互联网的“中枢神经”。

  海南-香港海缆系统工程连接海南文昌、珠海横琴和香港舂坎角三个登陆点,其中海南至香港主干段总长度约562公里,珠海分支段长度约113公里,是国内首个16纤对超大容量中继海缆系统。

  中国移动海南-香港国际海缆将于今年6月份建成商用,实现海南、香港、珠海三地互联互通。根据中国移动规划,同步建设国际海缆登陆站、国际业务局、自贸港数据中心等国际基础设施,将海南发展成为亚太区域领先、通达全球的国际海缆枢纽,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中资“走出去”企业的信息化需求,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数据通信发展需求。

  根据围绕海南建设多条海缆、将海南纳入国际海缆主干网络的构想,中国移动目前正筹建其他以海南为起点的海上丝绸之路方向海缆。(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