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2021年03月31日 18: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31日电 印尼《印华日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中新社海口3月27日电 (记者 黄艺 林士杰)27日凌晨1时30分,海南航空海口=巴黎HU787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满载35吨货物起飞,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该航线是海南航空与法国邮政旗下LENTON集团联合开展的常年定航货运合作项目。

  据海南航空飞行部总经理刘桃林介绍,航班由波音787-9机型执飞,单程飞行时长13小时,每周两个往返共四个航班。本次航班运输出境货品主要为快件电商货物和普货,后续海南航空将继续拓展免税品进口运输渠道,为跨境电商和免税品提供快捷的货物运输保障。

  刘桃林表示,开通海口=巴黎定期洲际货运航线后,将汇集长三角、珠三角等多地货源聚集海口,实现国内、国际货物在海南自贸港中转集散,为中国与欧洲商品贸易往来开辟新路径,进一步促进外贸创新发展。

  在3月26日晚举行的首航仪式现场,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表示,海航将不断拓展更多高品质国际货运航线,进一步便利国际经贸往来。(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