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清明假期首日海南出岛车辆剧增引发滞留
2021年04月0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4月3日凌晨4时,海口新海港附近的滨海大道聚集着大批滞留过海车辆。 骆云飞 摄
4月3日凌晨4时,海口新海港附近的滨海大道聚集着大批滞留过海车辆。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4月3日电 (记者 黄艺)清明小长假首日,旅客出行叠加海南反季节瓜菜上市,致使海口秀英港、新海港、铁路南港三港区出现出岛车辆滞留、道路拥堵的现象。

  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海口秀英港附近看到,往港口方向的多条道路上车辆排起数公里长龙。交警部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车辆有序进港。

  货车司机陈先生满载一车玉米从海南省东方市运到海口市,已在港口附近道路滞留11个小时。3日上午气温高达29摄氏度,陈先生显得十分无奈,“玉米不能发烫发热,老板快急死了!”

  打算出岛自驾游的海口市民骆先生买了3日早晨6点20分的船票,凌晨3点多就已到达港口附近,一直到3日上午11点左右才上船。

大批滞留过海车辆在海口滨海大道排起长龙,司机下车活动。骆云飞摄
大批滞留过海车辆在海口滨海大道排起长龙,司机下车活动。骆云飞摄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出岛旅客、车辆从4月1日起出现激增。4月2日海口轮渡运输出岛旅客46585人次,车辆11361辆次,其中小客车8677辆次。

  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表示,因疫情影响,去年清明民众出岛意愿降低,今年春节又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琼。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出游、祭祖、探亲等出行需求旺盛。再加上海南反季节瓜菜上市旺季,致使过海旅客、车辆数量剧增,目前出岛旅客、车辆数量已达到疫情前春节黄金周水平。

  为应对清明节日期间客流高峰,3日零时起,新海港、秀英港客滚运输船班次增至每日91个。新海港、秀英港与交警部门实时共享信息,尽快引导过海车辆进港等待,并安排专人在各个自助售票机前引导旅客购票。

  铁路轮渡于4月1日起在琼州海峡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港口进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船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减少了取票的环节。同时,在“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上,新增散客购票方式,为广大不开车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