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使命》主创分享幕后故事 真实再现当年场景
2021年04月1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中新网4月15日电 14日,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总监制张晓东、制片人张敏、导演白涛携主演张桐、牟星、寒青、刘梦珂、侯祥玲、文馨出席,并分享了该剧幕后创作故事。

  《绝密使命》由赵依芳、王胜洪、吕建楚、蔡伏青、曾祥辉担任出品人,袁锦贵担任总策划,张晓东担任总制片人,张敏担任制片人,武林担任执行制片人,钱林森编剧,白涛执导,张桐、应昊茗、牟星领衔主演,贾宏伟、侯煜、施羽、刘梦珂、刘卫华、刘芳毓、王岗等主演,李易祥、郑国霖、侯祥玲、孙洪涛、寒青、文馨、刘惠等特别出演。

  该剧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讲述了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绝密使命》对人物角色做了一些艺术虚构,但这些主要角色都有真实的人物原型。

  制片人张敏表示,“该剧在尊重革命史实、英雄人物个性特征基础上,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央红色交通线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张敏介绍称,《绝密使命》90%为实地取景,两个组跨省拍摄,整部剧大概用了1500个特效镜头,为了真实再现当年红色交通员的艰苦工作与生活,最大程度还原历史风貌和年代质感,《绝密使命》剧组辗转闽、粤、浙等多省,重回当年中央红色交通线所在的红色热土。

  导演白涛也分享了拍摄经历,表示这部剧在拍摄前,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充分。

  演员张桐直言,拍《绝密使命》让他切身感受到了齐心协力的力量,“道具、服化、场景、演员表演以及戏剧矛盾的建立,我全程看在眼里,能真切地感受到这部剧的匠心和诚意。”

  演员牟星回顾拍摄感慨颇多。她表示通过实地拍摄,重走了很多当年的交通线。虽然条件艰苦,但拍这部剧让她切身感受到当年交通员的艰辛和了不起,“这些战斗在隐秘战线上的革命英雄值得我们敬仰铭记。”

  小到一个暖水瓶、一盘石磨、一个灶台,大到码头、客栈布局,真实是《绝密使命》的最大特色。制片人张敏表示,这部剧呈现了大量真实的,具有生活气息的东西,“剧中大量的生活用品、生活工具是美术部门去村村镇镇找回来的。看这部剧,你会看到它就像一个闽西和粤北历史风貌的博物馆。”

  导演白涛则透露,《绝密使命》的夜戏非常多,主要故事发生地青溪、龙岩、永定、虎岗都是没有电的。“为了真实再现当年的场景,我们大量的夜戏是用油灯来体现。火炉、油灯,仅有的一些点状光源,既有真实感又有一种美感,观众的代入感会更强。”

  据悉,《绝密使命》将于近期登陆CCTV-1黄金档,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