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探索疫情下国际合作新模式
2021年04月22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 莫德令 摄
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 莫德令 摄

  中新网海口4月21日电 (张茜翼 莫德令)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开学典礼暨揭牌仪式21日在海南大学举行,这是海南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探索出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模式。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梅西大学已录取的中国籍学生暂时无法前往新西兰学习,只能在国内接受线上教育。为了让学生拥有更好的校园体验和学习生活环境,梅西大学与海南大学开展合作,成立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日前,首批来自梅西大学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72名学生已到校学习。在梅西学习中心,学生不仅能在线接受新西兰一流的在线课程,也可向海南大学的学习顾问寻求帮助。

  海南大学副校长梁谋表示,海南大学与新西兰通过开展多方面合作,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当前,海南大学已与37个国家和地区的191所高校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说,海南大学梅西学习中心是双方共同合作探索的一个教育合作模式,具有创新性和务实性,期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交流。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临时性项目,海南大学和梅西大学将借此机会推动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联合科研、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