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拒绝成为欧超联创始球队将是历史性错误
2021年04月2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图片来源:巴萨官博。
图片来源:巴萨官博。

  中新网4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凌晨,巴萨俱乐部就最近加入欧超联一事发表声明,称:“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们意识到,如果拒绝成为这项赛事的创始者,将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

  巴萨表示,巴塞罗那俱乐部与其他的欧洲大俱乐部依然保持相同看法:“鉴于目前的经济环境,我们的意见更加一致:有必要进行改革以保证足球的财政可持续发展。同时继续稳固并且扩大足球的社群基础,以维系这项运动的进步和发展,球迷是这项运动生存的基石和力量。”

  巴萨认为,欧超联赛事不仅旨在提供给球迷更好的观赛享受,同时也契合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最坚定不移的准则,不断寻求新的方法来团结整个足球大家庭。而作为世界领先的体育机构,巴萨的宗旨是永远走在前列,这不仅是俱乐部的特质,也是俱乐部的竞技体育精神、社会和制度理念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声明最后,巴萨也表示:“无论如何,作为一家一直以来属于所有巴萨会员的俱乐部,在经过必要和深入的研究之后,我们将把这一重要决定的最终裁决,交给我们的俱乐部的会员机构。”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皇马、AC米兰、阿森纳、马竞、切尔西、巴萨、国米、尤文、利物浦、曼城、曼联和热刺这12家欧洲足坛豪门宣布创建“欧洲超级联赛”。

  但此后,欧洲超级联赛计划遭遇欧足联、世界足联等多方反对,创始俱乐部陆续退出。北京时间21日凌晨,欧洲超级联赛宣布暂停,暂停原因为现有体系无法运作。截至目前,仅剩巴萨皇马两家俱乐部坚定支持该计划。(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