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首场广东小胜辽宁 赛区工作人员暖心观赛
2021年04月28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CBA官方比赛海报。
CBA官方比赛海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 在27日晚进行的C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广东利用出色的团队防守能力,以88:83战胜辽宁,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拿到冠军点。

  这是广东和辽宁连续第二个赛季在CBA总决赛相遇,上赛季广东2:1 战胜对手,捧起了队史第十座CBA总冠军奖杯。而本赛季,广东队易建联因伤缺席整个赛季,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也在常规赛末段遭遇重伤,赛季报销,原本这是辽宁一次很好的“复仇”的机会。

  总决赛首场比赛伊始,双方就针锋相对,身体对抗异常激烈。广东凭借防守反击打开局面,辽宁则通过空切跑位紧咬比分。

  次节,广东利用全场紧逼,多次迫使对手失误打成快攻。辽宁应接不暇,一度陷入得分荒。半场战罢,广东41:29领先辽宁。

  易边再战,郭艾伦突然爆发,帮助辽宁迅速追近比分。广东则凭借赵睿的冲击力,继续保持领先。

  末节决战,辽宁通过突破分球紧咬比分,但广东依靠周鹏的出色发挥稳定住了局势。最后关头,辽宁虽命中三分,但时间已所剩无几。最终,广东队88:83战胜辽宁队,在总决赛系列赛中以1:0暂时领先。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会在4月29日进行。

CBA官方比赛海报。

  而本场总决赛除了场内比赛精彩之外,赛场外的活动也非常感人。总决赛现场的观众席上,一支被命名为“CBA爱的方阵”的观赛团,引起了全场关注。

  他们是为本赛季CBA联赛全体赛事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代表。他们当中有医生、护士、厨师、司机、志愿者以及安保人员,当比赛现场的MC向全体观众介绍他们时,全场球迷和双方球员都送上了掌声与欢呼。

  本赛季是CBA联赛首个完整赛会制赛季,期间共有来自诸暨市中心医院、耀江开元酒店等16家保障团队的1482名工作人员参与到赛事服务中来。为了表示对他们的敬意,CBA方面邀请了他们当中的36名代表来到现场观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