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 海南等地37所高校学子隔空合唱告白祖国
2021年05月0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5月4日,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7所高校学子“云端”隔空合唱。图为中北大学学子。 荆伟伟 摄
5月4日,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7所高校学子“云端”隔空合唱。图为中北大学学子。 荆伟伟 摄

  中新网太原5月4日电 (高瑞峰 陈思静 陈晨)5月4日,中国青年节,山西、江苏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7所高校学子“云端”隔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告白祖国,抒发报国之志。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唱出了莘莘学子的爱国心声,唱出了当代青年的坚定信念。“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立志成为时代的开拓者,而不是过客、看客”是他们坚毅的选择。

  这场由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发起的大合唱活动,邀请到山西、江苏、湖北、湖南、海南、新疆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山西大学、南京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海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石河子大学等37所高校学子相聚“云端”。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青春的记忆中,“奋斗”无疑是最精彩的一幕。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李海霞说,“要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桂林理工大学学生黄剑军说,“奉献自己的力量,争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凝聚青年力量,不负伟大时代。当前,中国青年拥有绽放青春华彩最广阔的舞台,一个个奋发向上、意气风发的身影活跃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力奔跑。

  “希望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展现他们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激励其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笃定前行,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山西财经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米园园表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