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海南倡导文明旅游 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2021年05月05日 09:3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5月4日讯 (记者赵优)“五一”期间,由省旅文厅主办,省旅游协会承办的“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主题活动先后走进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等我省多家景区,提倡文明出行。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得益于文明旅游新风尚的树立,我省旅游环境也在不断向好。

  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南莲花山文化景区、海口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等多家旅游景区,省旅游协会通过设置文明旅游宣传岗、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等方式,吸引了大量游客踊跃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文明旅游规定、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等宣传受到游客欢迎。

  与此同时,我省各景区也积极开展文明旅游,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要想游客做到,首先员工要先做到。”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党委书记伍博雅介绍,为让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深入人心,景区在景区售票厅、天涯码头、天涯石广场多处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党员先锋模范岗,他们不仅可以为市民、游客提供购票、乘车、方向指引、旅游信息咨询、携老扶幼等便民服务,还能维持现场游客秩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则实行文明礼仪服务“四个起来(路走起来、礼敬起来、脸笑起来、垃圾捡起来)”的呀诺达模式,倡导景区员工以身作则,传递文明旅游风尚。此外,海南旅游企业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引导游客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今年“五一”假期,海南日报记者走访我省各景区注意到,市民游客亮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且不失热闹……在文明旅游的大力宣贯下,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在享受美好假日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