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青少年语言表达提升计划”启动
2021年05月06日 17: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青少年语言表达提升计划”启动。主办方供图
“海南青少年语言表达提升计划”启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6日电(文凯)“海南青少年语言表达提升计划展示活动‘奋进百年路,迈向新征程’”主题晚会5日在海口举行。

  此次晚会既保留了传统少儿语言类晚会的快板、朗诵、戏剧、小品、演讲等艺术形式,又融合浓郁的时代主旋律气息。同期启动的“海南青少年语言表达提升计划”,致力于提升全省青少年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修养,打造受青少年群体喜爱的精品节目,链接省内外朗诵语言类导师,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培育优秀的青少年语言表达人才。目前该计划教学范围涉及青少儿语言艺术培训(覆盖朗诵、主持、戏曲等多元语言艺术形式)、播音与主持艺考培训、海南自贸港小记者培训、儿童戏剧表演等方向。

中国著名朗诵家胡乐民现场朗诵《木兰辞》。主办方供图

  “海南青少年语言表达提升计划”由知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胡乐民担任首席专业导师;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获得者王乙艳,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海南朗诵、演播艺术家罗大明,海南省演讲学会副秘书长黄晓宁,三沙卫视主持人王俊皓,海南大学教师张军军,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朱俊瑛,中广天择传媒学院执行院长佘红云等知名主持人、表演艺术家、大学教师等组成专业导师团队,作为该计划的顾问指导。

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知名朗诵家胡乐民称,希望海南青少年语言表达提升计划能帮助青少年做到“有内容地表达、有情感地表达、有逻辑地表达、有艺术地表达”。

  此次活动由海南青少频道与麦子语言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