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竞走冠军赛落幕 世锦赛冠军刘虹20公里夺冠
2021年05月10日 08: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客户端太仓5月9日电(卞立群)经过两天争夺,全国竞走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9日在江苏太仓落幕。备受关注的女子20公里项目中,曾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夺冠的刘虹以1小时28分48秒夺冠。

女子20公里比赛颁奖仪式。卞立群 摄
女子20公里比赛颁奖仪式。卞立群 摄

  本次比赛先是进行了20公里项目,男子方面,来自云南的尹家星以1小时21分23秒夺冠,贵州队李克文、山东队曾庆存分列二、三位。比赛前半段领跑的王凯华在10公里后战略性退赛。

  女子组20公里方面,曾在里约奥运会和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夺冠的刘虹,以1小时28分48秒夺冠,山东队马振霞、青海队切阳什姐分列二、三位。前半段领跑的杨家玉也在10公里后战略性退赛,前不久她曾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赛后,杨家玉表示目前状态还不错,今年在能力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对于东京奥运会,她表示心中已经有了目标,还需要尽力而为,并表示奥运会还是想后程发力。

 杨家玉接受采访。卞立群 摄
杨家玉接受采访。卞立群 摄

  谈到王凯华和杨家玉的退赛,教练张阜新表示,这次比赛是全运会的预赛,两名运动员已经获得了参赛的资格,所以主要还是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以赛代练。谈到日渐临近的奥运会,张阜新表示期待拿下金牌,也一直在向这方面努力。

  女子20公里冠军刘虹赛后表示:“奥运选拔赛之后,大家都处于半调整的状态。今天比赛的前程我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每场比赛也都是跟自己比。相比于上一场比赛,这场相对辛苦、艰难一些,很高兴能在这样的条件下完成比赛。”

  其他项目方面,广东队刘行以41分05秒拿下男子10公里冠军,河南队邓佳兴以47分34秒拿下女子10公里冠军。

  男子50公里中,重庆队贺相红以4小时4分24秒夺冠,来自云南的蒙忠凯、胡云江分列二、三名。(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