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主要包括八个方面
2021年05月12日 17: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2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12日从中共海南省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海南实际,中共海南省委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出周密安排。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理论学习会和系列座谈会;评选表彰先进;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并推出优秀文艺作品;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修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宣传报道;举行“弘扬琼崖23年红旗不倒革命精神”系列发布会等八个方面。

  据介绍,按照中央的部署, 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海南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6月30日隆重举办。 海南还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推出一批文学、影视、戏剧、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等文艺作品,并组织好展演、展映、展播、展览。

  “七一”前夕,海南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结合纪念琼崖地委成立95周年、红色娘子军成立90周年,对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修缮。

  5月下旬至6月份,海南省委宣传部将组织海口、陵水、定安、琼海、白沙、五指山、万宁、临高等8个市县介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邀请优秀基层党员、劳动模范、科技专家等3个方面代表介绍先进事迹,以及就加强统战工作促发展等内容,共举办12场庆祝建党百年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海南各市县还将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开展相关庆祝活动。 (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