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恺谈被苏炳添指导短跑:他是特别有勇气的人
2021年05月15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电影《超越》将于6月12日全国上映,今日影片发布“致奔跑的你”特辑,展现郑恺为还原青年运动员形象,接受短跑专业训练的幕后片段,更有男子60米、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对其进行悉心指导,分享宝贵经验。

郑恺接受训练

  电影《超越》聚焦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和转型后的生活,为了真实呈现短跑冠军的精神风采,郑恺提前半年开启专业训练,虽然自己也曾接触过短跑项目,但在他看来,“这一次是更为系统、更为全面地去学习跑步”。

  特辑中,郑恺全情投入到训练中,从仰卧起坐到甩战绳、抓举,再到跑步技巧学习,他始终咬牙坚持。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金牌助攻嘉宾、男子100米亚洲冠军苏炳添也在特辑里亮相,零距离为郑恺提供专业指导。

  苏炳添耐心地讲解重点细节,还亲自上阵示范动作,让郑恺的训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此,郑恺表示:“我觉得苏炳添是一个特别有勇气的人,不断地拼搏,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

郑恺接受训练

  影片讲述了曾获奖无数的“百米飞人”郝超越在经历人生转型之后陷入低谷,因为与昔日挚友的再聚被唤醒热血回忆,并重新振作,实现自我超越的故事。

  除了日复一日的苦练,针对角色的前后变化,郑恺还特地控制自己的身材,在减肥塑形后又极速增肥。郑恺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这部电影传达给观众的就是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巅峰和辉煌,而是在于如何面对平凡的每一天。”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