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举行国际人才思享会 邀外籍人才同台交流
2021年06月13日 08: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 肖月琪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2日电(肖月琪) 三亚市天涯区“海纳人才·慧聚天涯”国际人才思享会6月10日晚在三亚凤凰岛举办。活动邀请国际人才同台交流,搭建人才之间的桥梁,营造“尊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本次国际人才思享会由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和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组织部承办。思享会以“海纳人才·慧聚天涯”为主题,通过平台+系列沙龙活动的形式,旨在建设国际人才与本土人才沟通交流的平台,搭建人才之间的桥梁,营造“尊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人才在天涯区国际化建设中的阵地作用,打造国际人才高地。

  会议现场,天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蒲彩勤发表讲话,希望国际人才思享会能够切实拉近国际人才与本土人才之间的距离,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投身到自贸港的建设中。

活动现场 肖月琪供图

  天涯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阳柳向现场的嘉宾介绍了天涯区的未来发展目标及定位,期待未来更多的人才能够汇聚三亚,汇聚天涯,与天涯区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康中雪向现场嘉宾普及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制度改革,介绍各方为国际人才及本土人才在天涯区的工作、生活提供的便利。

  国际人才圆桌会上,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苏金云与嘉宾Vanessa、Daniele、James、杜雯彬五位人才分别从行业出发,就建设自贸港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为国际人才在天涯区生活建言献策,为国际人才在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活动现场 肖月琪供图

  苏金云还向国际友人、人才详细介绍了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营情况,并邀请国际人才到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据介绍,目前天涯区已投入运营33个党群服务中心(站),为各类人才交流沟通提供优质平台。

  天涯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不同主题的国际人才交流系列沙龙活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