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最大装配式安居房民生工程首批楼栋封顶
2021年06月13日 13:57 来源:三亚日报
6月11日,位于崖州湾科技城的崖州湾大学城安置区一期项目首批楼栋顺利封顶。三亚日报记者 李学仕 摄
6月11日,位于崖州湾科技城的崖州湾大学城安置区一期项目首批楼栋顺利封顶。三亚日报记者 李学仕 摄

  三亚日报讯(记者 赵庆山)6月11日,作为我省最大的装配式安居房民生工程——三亚崖州湾大学城安置区一期项目首批楼栋正式封顶,为崖州湾科技城后续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据悉,该项目将于2022年8月全面交付。

  当天上午,记者在三亚崖州湾大学城安置区一期项目工地看到,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工地上塔吊林立,施工车辆不停进出,工人挥汗如雨,整个工地一派紧张忙碌场景。刚刚封顶的两栋住宅楼地上26层,地下2层。中建一局项目经理苏海涛介绍说,三亚崖州湾大学城安置区一期项目是崖州湾科技城重点民生项目,总建筑面积 23.3万平方米,共15栋住宅楼,建成后将解决大蛋村1614户村民安置问题。项目还建设11栋小区配套功能用房,地下车库2层,可满足1721辆车停放。小区配套设施设有文化活动室、社区医疗服务站、托儿所、托老所等。

  项目主体结构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设置了6种房屋户型,主要为127平方米、85平方米、42平方米。目前,安置区样板房装修已基本结束,后续将陆续对安置居民开放。

  “去年6月开工,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苏海涛说,由于项目意义重大、工期紧、任务重,建设地点周边环境复杂,淤泥软土地基,地势低洼,多次台风河道上涨倒灌基坑,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在困难面前,项目团队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采取增加劳动力、夜间连续施工等多项赶工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尤其是2021年春节期间,工地响应“春节不停工”号召,600多名建筑工人坚守岗位,持续奋战保障项目工程进度。

  该项目总工张晓光老家在黑龙江,自从来到崖州湾科技城后,与家人聚少离多,为了全身心投入建设,他干脆将妻女接来三亚,让小孩在三亚上学,扎根三亚做了一名“新三亚人”。“看到首批项目封顶,我的内心非常的激动和自豪。”张晓光说,海南自贸港前景辉煌,他能投身其中,参与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发展,备感荣耀与自豪。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