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锦、苗绣、民歌……跟着非遗看海南
2021年06月14日 10:12 来源:海南日报

活动现场。

孩子们观看石雕。

孩子手绘黎族花瓶。(省民族博物馆供图)

  6月13日下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举办《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亲子手绘花瓶活动》,邀请40组亲子家庭来到省民族博物馆,欣赏与观察馆内的黎族土陶器制品。活动老师讲解黎族土陶器的制作过程、方式以及土陶器的特征花纹,引导亲子家庭在花瓶上画出黎族的传统土陶纹理,共同绘制出趣味的黎族花瓶。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冯祥盛 

  精美的苗族刺绣作品、动听的黎族竹木乐器演奏……6月11日,2021年海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五指山片区系列活动启动,开展了包括“百年技艺 薪火相传”黎锦技艺、苗族刺绣邀请赛、2021年海南省黎族苗族非遗民歌音乐会等重点活动,集中展示了海南非遗文化之美,加深公众对非遗文化的了解。

  其中,11日上午,来自五指山、三亚、东方、昌江、乐东等省内9个市县的参赛队伍汇聚五指山,近百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黎族织锦、苗族刺绣的独特技艺,展现各具特色的本土民俗魅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石祖波 文/图

  6月13日下午,“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秀英区文化馆第二届非遗主题日活动在海口秀英区文化馆非遗馆举行。活动吸引了50组家庭近200人参加,活动将多项非遗工艺现场呈现,非遗传承人亲临演示,带来了一场非遗的艺术盛宴。

  石雕、草编、椰雕……本次非遗集市设有3个体验展示区,既可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还可以现场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手工制作,把非遗文化带回家。

  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陈望 文/图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