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这家包子店销售"铝油条"获利60元被罚6000元
2021年06月15日 09:1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4日消息(记者 蒙健)在油条制作过程当中使用了含铝油锅炸油条,结果油条被检出“铝残留量超标”,近日,儋州那大徐存包子店生产铝含量超标油条获利60元,被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予以处罚款6000元。

  据介绍,今年3月26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儋州那大徐存包子店经营的“油条”开展抽检监测。经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儋州分所检验,上述“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I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4月25日,执法人员对儋州那大徐存包子店送达《食品检验报告》,并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上述不合格批次油条在销售。经调查,3月26日,该包子店在加工油条的过程中,使用了含铝油锅炸油条,共加工30根,已全部销售完毕,销售价格为2元/根,违法所得60元。

  记者了解到,铝进入人体后,主要积聚于骨骼,并且较难排出体外。长期食用超标食品可能引起骨质疏松,神经系统病变,容易引发老年痴呆、心血管疾病等问题,尤其对处在发育期的儿童,会影响儿童的智力发育。

  因生产铝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油条,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海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儋州那大徐存包子店处罚款6000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