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环岛列车在海口启动
2021年06月17日 16:4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7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6月17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一列主题为“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的环岛列车在海口东站启动。启动仪式上,不少党员干部前来打卡,重温琼崖革命的峥嵘岁月。

  这趟红色列车通过广播、电视、海报、头枕巾、展板、窗花等多种形式和载体,让乘客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海南人民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列车上,“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红色娘子军”“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椰子寨战斗”“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一排排醒目的红色文字及配图,浓缩着一个个激励奋进的红色故事。为讲好红色故事,除了利用车载视频系统循环播放“红色琼崖”主题宣传片,列车还通过车载广播介绍每个途经站点所在城市的重要革命人物或事件。列车还打破了常规的宣传形式,增加红色主题窗花这一重要元素,以展示具有代表性的重大革命事件和人物,这些红色主题窗花里藏着一部十分丰富的琼崖革命史。

  革命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是琼崖无数革命先辈用无私奉献和巨大牺牲创造的奋斗奇迹,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海南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是海南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行。列车上不仅充分展现了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还呈现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内容,让广大乘客既能了解海南过往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同时又展现了海南的新征程。

  据介绍,该红色列车将开通运行至今年年底,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