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专家博鳌探讨推动乐城先行区临床研究与真实世界数据研究
2021年06月18日 10:2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7日电(吴周萍)2021年临床研究乐城闭门研讨会17日在博鳌举行。与会嘉宾就推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称乐城先行区)在临床研究和真实世界研究等领域的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

  会上,与会各方深入研讨如何更好地汇聚各方力量,建立乐城先行区与省外在科研合作、产业协同等方面的良性互动,探索创新临床研究模式,促进真实世界研究的发展、助力推动国际先进药械落地乐城先行区。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哲峰在致辞中表示,该先行区自开展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以来,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中国临床研究共同体能够通过协作、赋能、合规、创新的平台化运作,汇集多方资源,协助相关各方开展药械真实世界研究,共同推进乐城先行区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的开展,使更多的国际创新药械加快在中国上市,造福全国老百姓。

  研讨会上,中国临床研究共同体与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中国临床研究共同体将发挥其在专家、科研、转化、产业落地方面的优势,结合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在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领域的专业优势及海南自贸港的区位优势,双方共同努力加强乐城先行区与省外在科研领域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互动,帮助更多先进药械企业在乐城先行区落地,加速临床开发和成果转化落地。

  此次活动由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中国临床研究共同体、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主办,海南携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协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