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华环保联合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机构在海口成立
2021年06月21日 07: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0日电(汪超) 6月20日,中华环保联合会海南自由贸港工作机构成立大会暨碳中和愿景下自贸港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召开,中华环保联合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机构正式挂牌成立。

  中华环保联合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做政府与公众沟通之桥梁,秉承公益理念、积极搭建平台,努力团结、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环保事业。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介绍,此次成立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机构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在海南的综合性地方代表机构,是中华环保联合会在海南地区职能的延伸和支撑,海南机构将围绕地方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的重点工作,充分团结和联合各方面的资源与力量,积极发挥政府与市场、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智库建设、战略合作、专家论坛、环保志愿者等活动,为海南各级政府和各类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理论支持和决策支撑,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同期举行了碳中和愿景下自由贸易港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和环保从业者就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思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海南自贸港工作机构还分别与海南省检察院、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签署了《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协作共同推进低碳新城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