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机构在海口成立
2021年06月21日 09:3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6月20日讯 (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李妹芬)6月20日,中华环保联合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机构成立大会暨碳中和愿景下自贸港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在海口举行,中华环保联合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机构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中华环保联合会是环保社团组织“国家队”中的一面旗帜,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政府与公众沟通的桥梁,共同参与环保事业。此次成立的工作机构,是该会在海南的综合性地方代表机构以及在海南地区职能的延伸和支撑。

  会上,中华环保联合会还分别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签署了《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协作共同推进低碳新城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同期举行了碳中和愿景下自由贸易港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和环保从业者围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思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参会。来自省内有关职能部门、部分工业园区、科研院所、环保公益类行业协会组织、省内外部分央企和从事环保行业、科研设计、生产的知名企业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