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项目举办 300名教师参与
2021年06月21日 14: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1日电(郭晓倩)为提升海南省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水平,作为国培计划(2020)的一部分,海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项目日前在海口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中小学排球、篮球专业的300名体育教师参与。

  该项目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委托奥鹏远程教育中心组织实施。根据海南省当前体育教师专业发展需求,针对体育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该中心通过前期摸底调研,研究制订培训方案,集中了一批省内外体育学科教育教学与研究领域的专家和一线实践者,组织实施以“课堂教学+实践练习+小组汇报”为特色的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篮球和排球两个球类专业,不同专业的老师共同组建研修小组,统一开展通识类理论学习,从自贸港背景下的“四有”好老师师风师德建设入手,到体育核心素养与体育教育的链接关系探究,再到理解体育教学中的品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在关系,理论学习层层推进。

  期间,研修班结合专业特色,邀请经验丰富的一线体育实践专家分别从学习最新篮(排)球规则与裁判法、球队技战术设计理念及技战术训练、校园球类运动竞赛组织与推广三个板块,实现讲练结合,带动学员在实战中学。

  经过专题学习,教师们强化体育球类专项技能和执教能力,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构建,同时,提升体育教师组织与管理校园球类竞赛的能力与水平。(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