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男子上山找灵芝却心生贪念盗走黄牛 被警方刑拘
2021年06月22日 17:2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2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陈俊锐 谭捷)22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打击大队联合雅亮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黄牛案。上山找灵芝的盆某明、邓某亮、邱某忠、邓某海、黄某安等5人发现张先生家一头黄牛后,心生贪念用锁套套住牛的左脚,将牛推下山坡伺机将牛盗走。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6月15日9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雅亮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他在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委会保文二队所养的黄牛被盗了。

  经了解,6月14日15时许,张先生在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委会保文二队对面的山顶上听到自家的黄牛(价值约10000元)一直在叫,便和外甥急忙赶过去,但未见到黄牛,只发现一串黄牛和人的足迹。于是,两人循迹寻找,看到附近某村的5名男子盆某明、邓某亮、邱某忠、邓某海、黄某安在现场附近。接着,张先生发现自家黄牛已被人打死并推下山坡。

  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展开侦查,并依法将5名嫌疑男子盆某明、邓某亮、邱某忠、邓某海、黄某安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6月14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盆某明、邓某亮、邱某忠、邓某海、黄某安在上山寻找灵芝时,发现张先生家的一头黄牛,于是心生贪念用锁套套住牛的左脚,后把牛推下山坡伺机将牛盗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盆某明、邓某亮、邱某忠、邓某海、黄某安等5人对盗窃黄牛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该5人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叶霖嘉